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m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http://www.cqust.edu.cn/info/1042/34481.htm

【文/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 土晴】8月3日-5日,由中国化工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理真科技-陶氏化学-东方仿真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西南赛区的25所高校、60支代表队、300余名学生参赛。我校选手在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西南赛区铜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开幕式

 

8月3日上午,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开幕式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施金良、重庆化工设计研究院院长刑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友、教务处副处长官正强、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强国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主持。

 

 

施金良致欢迎辞

 

施金良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并简要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竞赛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广泛合作的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希望参赛队员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在比赛中增长才识,磨砺精神,比出成绩、赛出友谊,努力提升自身素养。

 

 

西南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魏顺安教授(左上)介绍了竞赛规程,竞赛评委会代表党亚固教授(右上)和参赛选手代表刘锐华同学(左下)分别代表评委及参赛选手宣誓。最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友(右下)从“化工”、“设计”、“竞赛”三方面向参赛学生提出要求。

 

 

分场比赛

 

本次大赛主题是:针对含硫工业废气源设计深度脱硫并予以资源化利用的装置。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西南赛区共有26所高校、177支队伍参与比赛。决赛阶段,60支参赛队伍分4组进行小组赛,通过现场展示、专项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13支队伍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由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化工设计研究院、中国石化达州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等组成的专家团,以及教师评委24人、学生评委25人,根据选手现场答辩和专家提问考核环节,共评选出金、银、铜奖各1项,特等奖5项,一、二、三等奖52项。其中,荣获金、银、铜奖的团队是:四川大学远梦队、重庆大学The Rainbow队、重庆科技学院硫留馏队;荣获特等奖的团队是:西南石油大学Infinite队、重庆理工大学火麒麟队、重庆工商大学寸硫不留队、西南大学开源截硫队、西南民族大学蜗牛队。

 

 

闭幕式

 

8月5日上午,大赛闭幕式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强国主持闭幕式。魏顺安教授作赛事点评,陶氏化学蒋华、东方仿真西南区负责人黄雄分别致辞,西南赛区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党亚固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教师分别向获奖代表颁奖,四川大学、三峡学院学生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现场颁奖

 

据悉,本项赛事致力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大赛加强了各高校间化工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提高了卓越化工人才培养质量,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化工人才。本次大赛的前六支队伍将于8月20日-24日赴浙江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7-08-0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