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m 

我校学子参加2018年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再荣获佳绩

我校学子参加2018年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再荣获佳绩  
  
 
12月8日,为加强校际交流,推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探索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我市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由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与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主办的重庆市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将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重庆9所具有化学化工相关专业的高校共27支队伍参加。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派出了3支参赛队伍共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今年竞赛内容涉及到有机合成、表征分析、物性检测等多方面,选手通过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完成产品合成及表征,以及实验报告的撰写。由于化学实验的特殊性,比赛成绩不仅在于实验结果,也综合考察实验过程中选手操作实验的规范性、灵活性和创新性。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考核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旨在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素质,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重庆科技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其扎实的专业背景和勇于挑战的拼搏精神。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