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m 

气相色谱室气路改造及使用通告

气相色谱室气路改造及使用通告

根据国家消防管理规范要求,随着在实验室安全高效和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要求越来越严格,气相色谱室气体源放置在仪器工作区外的指定区域,然后将气体通过管道系统输送至实验室内,经安装在工作台上的二级减压器使用点,可方便地调节压力和流量,以供给各种仪器所用的不同气体;并且要求钢瓶放置在工作区外的一个安全区域时,合理布置集中供气系统钢瓶储存区,使可燃性容器和助燃性容器间保持一定的安全间距,气路设置泄漏报警探头,营造工作人员及仪器附近不再放置高压设备的良好环境。

经学院提出改造申请,保卫处审批,教务处给予支持,通过招标办公室网上询价招标方式,重庆市巨光实验设备有限公司中标,中标方对气相色谱室气路按照合同要求进行施工改造,集中供气改造工程已完毕(11月27日)并通过验收。

气相色谱室可以进行相关实验活动,请使用实验室的相关人员严格按照集中供气方式使用相关仪器设备,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后关闭相关阀门,在使用记录本上登记相关使用情况,保证实验室的安全。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12.4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